新聞與傳播學院五十五周年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成立於1965年,是全香港歷史最長的傳播教育和研究機構。本院的哲學碩士課程由傳播學奠基人之一宣偉伯教授於1977年創立,這也是香港最早的傳播學學位課程。

本院的本科生課程生機勃勃,另設有新聞、廣告、企業傳播、全球傳播及新媒體等五個專業導向的碩士課程。1993年本院創建了傳播學博士課程。自2010年以來,本院博士研究生已在ICA、NCA、AEJMC、WAPOR和IAMCR等主要國際會議上獲得40項最佳論文獎。

2012年,學院成立中華傳媒與比較傳播研究中心(C研中心)以推動大中華與全球的比較傳播研究。C研中心出版兩本高品質的學術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為「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核心期刊;《傳播與社會學刊》為國際傳播學會(ICA)附屬期刊,同時也被收錄為「台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TSSCI)」一級核心期刊。C研中心前主任陳韜文教授於2014年當選國際傳播學會會士(ICA Fellow),C研中心現主任邱林川教授於2019年當選國際傳播學會會士(ICA Fellow)。

過去55年,新聞與傳播學院取得了可喜的成就。2020年是本院55週年院慶,我們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本院成功為香港培養專業的傳媒工作者與研究者,亦增進大中華及其他文化中不同方面的傳播知識。

2020年本院即將舉行下列慶祝活動:

一月

香港中文大學傳播學訪問學者計劃及大中華訪問學者計劃

一月

「中華傳播研究的傳承與創新」國際學術會議

二月

五十五週年公開講座

二月至十二月

傳播學講座系列